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汇报新增八宗Omicron个案及加强指定检疫酒店感染控制措施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汇报八宗早前确诊的输入个案(个案编号:12529、12530、12531、12532、12533、12534、12535及12536)的流行病学调查进展。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八宗个案均带有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

  该八宗个案涉及六男两女,年龄介乎20至68岁。两人于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待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五人于检疫期间确诊,其余一人于香港国际机场禁区内等候转机期间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个案详情已于十二月十九日和昨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连同上述八宗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27宗涉及Omicron的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因应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风险逐渐增加,政府除昨日公布会全方位收紧「外防输入」措施外,中心亦加强涉及Omicron个案的接触者追踪工作和感染控制措施,以防范Omicron个案流入社区。

  鉴于部分Omicron输入个案于指定检疫酒店确诊,为进一步减低可能发生的传播风险,中心已要求有关指定检疫酒店实施额外感染控制和监测措施。如涉及Omicron个案曾入住指定检疫酒店,中心会安排与Omicron个案入住相邻和对面房间的住客每天接受检测,直至该病人离开酒店后的第七日。而于同一时段曾与Omicron个案入住相邻和对面房间但已完成强制检疫的住客,中心会要求他们尽快于社区接受额外检测,并建议他们应避免聚会,直至完成七天的额外监测期。

  中心会确保指定检疫酒店的员工接受定期检测,要求酒店加强通风及感染控制措施,并提醒酒店彻底消毒房间。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