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新增八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十二月二十一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八宗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至今本港个案累计12 542宗(包括12 541宗确诊个案和一宗疑似个案)。

  新增个案均为输入个案,全部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个案涉及七男一女,年龄介乎11至61岁。一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另外七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五人于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待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余下三人于检疫期间确诊。

  上述个案中,个案12541涉及一名54岁女病人,居于大埔大埔头230A号太湖山庄18A座。她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进行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于十二月十六日离开香港前往美国。她从美国乘搭航班CX881于十二月十九日抵港,抵港时在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人没有病征,Ct值少于30。为审慎起见,她于潜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访的地点已于十二月十九日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指定期间曾身处相关指明地方内的人士,须在十二月二十一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过去十四天(十二月七日至二十日)累计报告67宗个案,全属输入个案。

  另外,由于卡塔尔航空营运由卡塔尔多哈飞抵香港的航班(QR818)在七天内(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有五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卡塔尔航空营运的客机在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二二年一月四日期间从多哈着陆香港。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就个案详情及接触者追踪资料,请参阅附件或「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

  ​中心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尤其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高风险指明地区。」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