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立法会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在香港仔南岛中学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早晨。今早我和太太来到票站投票,过程非常顺利。我在此呼吁大家今日踊跃投票,今次立法会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后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重要的一步。有153位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政治光谱、不同界别的朋友参加选举,充分体现了广泛代表性,是一场多元、包容、均衡参与的选举。参选人当中,我们看到一些大家可能都熟识的政党人士,亦有不同的专业界别、劳工界、商界、基层的代表,这有利日后政府施政时能够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从不同角度去考虑问题,更好地从香港整体利益出发,来推动良政善治。
 
  政制发展对于香港的未来是非常之重要。在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这个阶段里,我们是衷心期望与新一届立法会一起(努力),一方面他们监察我们的工作,另一方面亦与我们一起推动整个社会向前发展。
 
  看看大家有些什么问题。
 
记者:投票过程顺不顺利?
 
财政司司长:今早投票过程非常顺利。我亦在这里呼吁大家把握时间今日投票,以你神圣的一票,一起推动香港往前发展。
 
记者:想问今日的投票过程与以往有何不同?
 
财政司司长:今日整个投票程序非常快捷,与过往最大的不同是我们的选举制度改变了,能够有更多元的参与、更均衡的代表。另一方面,这重大的改变是落实了「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以致我们能够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重新恢复行政主导的政治体系,校正香港未来发展聚焦在经济、社会、民生各方面。谢谢大家。
 
记者:司长,觉得今日人流怎样?与往年比较,人多了还是少了?
 
财政司司长:现时间尚早,我相信选民会按自己不同的习惯投票,有些喜欢早些,有些喜欢饮茶后才来,有些喜欢下午来。我在此呼吁大家把握时间,今日一起来投票,为香港、为自己、为一个更美好的家园投下神圣的一票。多谢大家。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偕同夫人在南岛中学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图示陈茂波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地方选区投票。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偕同夫人在南岛中学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图示陈茂波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功能界别投票。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在南岛中学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为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及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