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巡视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明日(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巡视分别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及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

  冯骅法官早上到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明日的投票安排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他表示:「一如过往的选举安排,选民可以在同一个投票站投下他们有资格投的所有选票。选举委员会界别选民将被编配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投票站,投下他们有资格投的所有选票。」

  他下午巡视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他说:「今次立法会换届选举是首次在边境管制站设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内地的合资格选民于明日(十二月十九日)回港投票。选管会感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全力协调及作出安排,在香园围、罗湖及落马洲支线三个边境管制站设立投票站,便利身在内地有投票权的香港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民在符合特定条件下,豁免检疫安排回港投票。」

  为免增加管制站投票站的病毒传播风险,票站会采取闭环式管理。投票时间结束后,投票站会转变成点票站。除已获编配到管制站投票站的选民、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及参与选举工作的人士外,将严禁任何人士进出管制站投票站范围,而且不设公众观察点票的安排。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则可申请进入票站观察点票过程。

  冯骅法官说:「三个管制站投票站不设公众观察点票的安排,选举事务处将会安排网上直播这三个点票站的点票情况,届时公众人士可以透过港台电视32及政府新闻处(webcast.info.gov.hk)实时观看。」

  此外,考虑到三个边境管制站的位置偏远,而且投票站将实施闭环式管理,经研究后,选管会决定容许这些工作人员在有关边境管制站投票站投票。除投票站工作人员外,其他在有关边境管制站执勤的政府人员,例如卫生署、入境事务处、警务处、海关等工作人员,亦可在有关投票站投票。

  冯骅法官感谢选举事务处和其他相关政策局/部门同事的努力,并呼吁已登记选民明日踊跃投票。

  他提醒:「根据法例,只有在二○二一年的正式选民登记册上的已登记选民,才可以在今次立法会选举中投票。如果选民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是否已登记选民,以及获编配的投票站,或者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要留意的是,选民只可在获编配的投票站投票,而他们在是次选举获编配的投票站可能与以往不同,所以他们应该仔细阅读投票通知卡上的投票站名称和地址。」

  「我们亦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实施的防疫措施制作了短片,并已上载至选管会(www.eac.hk)、选举事务处(www.reo.gov.hk)及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参考。」

  此外,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今日亦分别前往不同的投票站视察选举筹备工作,以期明日的选举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冯骅法官今早亦接受了电台访问,谈及包括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和特别队伍等选举安排,并呼吁选民明日踊跃投票。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邓忍光(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邓忍光(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实地视察预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的投票站,实地视察预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汇报有关光学标记阅读机的实际操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视设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实地视察预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视设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实地视察预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巡视设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实地视察预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的汇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设于油蔴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视察选举筹备工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石丹理教授(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设于凤溪廖润琛纪念学校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视察选举筹备工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石丹理教授(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到设于凤溪廖润琛纪念学校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视察选举筹备工作,并听取投票站主任汇报有关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的实际操作。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谈及包括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和特别队伍等选举安排,并呼吁选民明日(十二月十九日)踊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