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新增五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及三宗新增Omicron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十二月十八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五宗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至今本港个案累计12 519宗(包括12 518宗确诊个案和一宗疑似个案)。

  新增个案均为输入个案,全部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个案涉及三女两男,年龄介乎24至83岁,一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其余四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一人于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待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另外四人于检疫期间确诊。

  此外,中心汇报昨日公布三宗输入个案(12513、12514及12515)的调查进展,涉及三名年龄介乎27至36岁男病人。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三宗个案均带有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其中个案12513为本地货机机组人员,抵港后按相关豁免人士规定接受医学监察,其强制检测采取的样本确诊。政府早前已将病人于香港居住的大厦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中心亦已加密与该个案于同一大厦居住或于相关个案居住大厦内工作的人士的强制检测次数,相关人士须于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三日、二十八日及一月四日进行强制检测(见www.coronavirus.gov.hk/pdf/CTN_Specified_premises_and_Dates_of_Testing.pdf)。同时,中心已安排约10名密切接触者和约10名密切接触者的家居接触者往检疫中心进行隔离,暂没有录得相关确诊个案。另外两宗个案(12514及12515)抵港时在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待行」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连同上述三宗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14宗涉及Omicron的个案。

  过去十四天(十二月四日至十七日)累计报告65宗个案,全属输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就个案详情及接触者追踪资料,请参阅附件或「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

  中心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尤其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高风险指明地区。」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