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致力打击以冰鲜或冷藏肉冒充新鲜肉出售情况(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一直致力打击以冰鲜或冷藏肉冒充新鲜肉出售的情况,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联同香港海关,在东区及屯门区向怀疑以冰鲜或冷藏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持牌新鲜粮食店采取突击行动。

  行动中,食环署人员在北角春秧街及屯门青河坊各一间持牌新鲜粮食店,合共检获约1 300公斤怀疑冰鲜肉及冷藏肉,已即时封存作进一步调查。食环署亦已抽取猪肉样本,进行防腐剂检测。如有足够证据,署方将提出检控。该两间店铺持牌人涉嫌把冰鲜肉或冷藏肉作新鲜肉陈列及出售,违反持牌条件,食环署正展开程序取消该两间新鲜粮食店的牌照。

  食环署人员亦发现该间位于屯门的新鲜粮食店处所不洁,以及未有批签而售卖羊肉及冷冻鱼,而屯门和北角两间店铺同时亦非法扩展营业范围,食环署已就此合共提出四宗检控。此外,食环署人员亦发现位于屯门的新鲜粮食店未能提供送货单供查核,而位于北角的新鲜粮食店亦没有展示获准售卖肉类的告示牌,违反相关持牌条件而向有关新鲜粮食店负责人发出口头警告。

  食环署发言人说:「以冰鲜或冷藏肉冒充新鲜肉出售,除了违反持牌条件,更会引发食物安全问题,而这种牟取暴利的经营方式亦会对其他遵从规定的店铺造成不公。」

  食环署发言人补充:「任何人士未有批签而售卖冰鲜肉或冷藏肉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食环署会定期巡查持牌新鲜粮食店和街市肉档,也会积极处理接获的投诉。如发现有异常情况,食环署会即时作出调查及采取执法行动。此外,食环署亦会不时主动侦查怀疑违规个案,也会按需要进行突击巡查及执法行动。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并就违反相关持牌条件或街市租约条款作出跟进。违反相关持牌条件的新鲜粮食店可能被取消牌照,而违反街市租约的肉档租户则可能被终止租约。」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十分关注冰鲜或冷藏肉冒充新鲜肉出售的情况,会致力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有关店铺违规行为。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向北角春秧街一间怀疑以冰鲜肉或冷藏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持牌新鲜粮食店采取突击行动。图示食环署人员在行动中捡获的肉类。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在屯门青河坊向一间怀疑以冰鲜肉或冷藏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持牌新鲜粮食店采取突击行动。图示食环署人员在行动中捡获的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