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巡视边境管制站投票站(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访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站,听取选举事务处工作人员汇报有关边境管制站设投票站的具体安排和进行实地视察。

  曾国卫先后到访位于落马洲支线、罗湖及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听取选举事务处人员讲解投票站和点票站的设计,以及投票当日的检疫和出入境安排。他又参观了三个管制站投票站的选民通道,并视察工作人员进行实习和模拟情境演练。

  曾国卫感谢各工作人员在筹备工作所作的努力,并提醒选举事务处做好工作人员演练的培训。他嘱咐各工作人员要熟习工作流程并加强协调和应变能力,为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出周详的准备。
 
  为保障身在内地的港人选民疫情期间的投票权,特区政府于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出一次特别安排,让选民从内地返港投票。十二月十九日投票当日,边境管制站投票站会采取全闭环式管理,以免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为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可申请进入票站监察点票过程,廉政公署亦会派员监察点票;同时香港电台将现场直播点票情况。

  最后,曾国卫呼吁全港选民踊跃投票,共同参与这场对香港极具意义的选举,为港为己投下重要一票。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访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站。图示曾国卫(左)到访位于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投票站,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发票安排。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访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站。图示曾国卫(右三)在罗湖边境管制站投票站视察投票间的设计。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访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站。图示曾国卫(右)在罗湖边境管制站投票站视察工作人员进行实习和模拟情境演练。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访三个边境管制站投票站。图示曾国卫(中)到访位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投票站,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投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