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边境管制站直播点票安排及使用正式选民登记册印刷本派发选票的投票站
********************************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星期日(十二月十九日)举行,为便利身在内地的合资格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民于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条件下豁免检疫安排回港投票,香园围、罗湖、落马洲支线边境管制站会分别设立三个投票站。
 
  投票时间结束后,三个投票站会转变成点票站,点算地方选区选票,当中个别地方选区在罗湖及香园围管制站投票站的登记选民如少于500人,有关的地方选区票箱会送至落马洲支线点票站,与相关地方选区的选票混合点算,以确保投票选择保密。
 
  所有功能界别的票箱则会被运送到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
 
  为配合相关防疫安排,除已获编配到边境管制站投票站的选民、候选人或其代理人及参与选举工作的人士外,将严禁任何人士进出边境管制站投票站范围,且不设公众观察点票的安排。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为增加透明度,三个投票站的点票情况将由香港电台港台电视32直播。政府新闻处亦会作网上直播(webcast.info.gov.hk)。
 
  另一方面,是次选举绝大部分拥有有线网络覆盖的一般投票站均会采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然而,因为有线网络覆盖不理想,或因地点偏远而在安装及支援上有困难的一般投票站,则不会采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投票站工作人员会采用正式选民登记册印刷本派发选票。相关投票站名单,请参阅附表 。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或浏览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以获取更多有关是次选举的资讯。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