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视察中央点票站点票工作模拟情景演练(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后表示,大部分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工作人员会加紧工作,务求令星期日(十二月十九日)的选举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冯骅法官到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他感谢同事的努力,并呼吁已登记选民在投票日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说:「星期日举行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是《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生效后最大型的公共选举,有超过447万名登记选民,全港有十个地方选区、28个功能界别及新增的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日将设有约630个投票站,约39 000名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同事担任不同的工作岗位。」
 
  他说 :「就公共选举来说,公平、公开及诚实是最基本原则。除此之外,公共选举亦要讲求准确性及效率,以期选举结果可以尽快公布。选管会勉励所有选举工作人员必须全力以赴,确保选举既精准及有效率地进行。」
 
  冯骅法官亦提到工作人员的投票新安排,「一直以来,投票站主任会因应投票站实际情况,尽量安排投票站工作人员到获编配的投票站投票。然而,若工作人员获编配的投票站有较长『人龙』,令他们需要较长时间完成投票,才可返回工作岗位,将对其服务的投票站运作构成影响。在新安排下,工作人员及非直接参与投票工作但因是次选举而须在投票时间期间执勤的公务人员,如到达获编配的投票站外时有排队『人龙』,他/她可以向投票站职员出示其工作人员证件/由相关政府部门发出的证明信件,便可以进入投票站内优先排队轮候领取选票及投票,务求让他/她能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为选民服务。」
 
  投票结束后,所有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的票箱会被运送到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至于其他一般投票站(小投票站、专用投票站、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及设于竹篙湾检疫中心的投票站除外)则会指定为点票站,以供点算地方选区选票。
 
  选举事务处已为投票站和点票站工作人员举行多场训练,并安排实习环节和模拟情境,务求令工作人员熟习工作流程,为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出周详的准备。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模拟投票箱送达中央点票站。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冯骅法官(左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邓忍光(右二)模拟倒出票箱中的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工作人员模拟筛选误投的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工作人员模拟从封套取出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后排中)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邓忍光(后排右)和选举事务处高级首席行政主任(选举)黄文超(后排左)。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中)视察演练。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工作人员模拟使用光学标记阅读机点算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图示工作人员模拟使用光学标记阅读机点算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点票工作进行实习和模拟情景演练。旁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三)和石丹理教授(左一),以及选举事务处高级首席行政主任(选举)黄文超(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