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出席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的致辞:
 
尊敬的吴政隆书记(江苏省委书记)、许昆林代省长(江苏省代省长)、尊敬的各位校长、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兴今天出席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等教育峰会。
 
  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别具意义。两年前,我到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与吴政隆书记及其他江苏省的领导探讨进一步开拓两地在各个范畴的合作,也见证了香港理工大学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备忘录,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我又到了南京大学,与大学的领导和学生交流。那次访问为加强两地在不同的领域,包括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奠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好了对接。因此,我对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今天正式成立感到特别高兴,也表示热烈的祝贺。
 
  联盟为苏港澳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开创全新的局面。联盟汇聚了三地33所精英高校,以打造科研全链条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我期望联盟秉持「开放、共享、多赢」的创盟理念,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整合和发挥各方的优势,为苏港澳的学者和学生缔造更多发展的机遇,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联盟的未来发展有赖一众成员高校的精诚协作和多方单位的共同参与。香港特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鼓励各所大学积极用联盟的平台协同创新,提升区域合作层次和水平,发挥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特点及国际化的优势,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用好国家的支持。我衷心感谢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澳门大学在推进联盟工作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亦要感谢国家教育部、港澳办、中联办、苏澳两地政府,以及各高校同仁的支持。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峰会圆满成功,在座和在南京的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教授(左六)、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和九所大学的校长或高层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