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匈牙利商界在香港的机遇(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十二月十五日(布达佩斯时间)透过网上研讨会接触匈牙利商界,重点介绍在香港的新机遇。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和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教授Tamas Matura博士讨论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最新发展,以及在中国与中欧关系中匈牙利商界的前景。
   
  司徒加敏说:「尽管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香港仍然是匈牙利商界的可靠伙伴。」她在演讲中强调,香港给予海外公司独有的优势并没有其他亚洲地方可以提供。香港是二○二○年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的地方。司徒加敏续说:「稳健的普通法法制、简单税制、世界级的基建,以及对中国内地文化和商业运作有深入了解,是一些让香港成为匈牙利公司开拓中国或亚太区业务的最佳地方的芸芸特点。」
   
  ​司徒加敏向观众分享匈牙利是香港于二○二○年全球第34大的贸易伙伴,而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下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交通、贸易和东方与西方交流中心的独特角色。香港更是大湾区的核心。大湾区总人口超过8 600万、地区生产总值合计近1.7万亿美元(551.5万亿匈牙利福林),是中国以经济融合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项目。
   
  司徒加敏指出:「它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广东省、香港和澳门的合作和经济发展。同时,这是匈牙利公司来香港的良好机会,并利用香港作为打入正快速发展的大湾区和中国市场的切入点。」
   
  香港的商业拓展版图远超出中国内地。香港作为大湾区中最国际化、最便利和最能够与世界接轨的城市,也因此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枢纽。香港已与海外经济体,包括​「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签订各种协定,如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等。今年九月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吸引逾6 000名来自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登记参与。司徒加敏总结:「如果匈牙利企业家和公司想到东方发展,香港是最好的起点。」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4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于十二月十五日(布达佩斯时间)在网上研讨会演讲,向匈牙利商界介绍在香港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