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当代国际海报佳作(附图)
*********************
  香港文化博物馆十二月十五日起举行「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比赛作品展览,展出116组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以及四位担任比赛评审的国际知名设计师大作,向观众展示国际平面设计师的多元文化和「静与动」的创造力。

  香港文化博物馆与香港设计师协会自二○○一年起合作筹办「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透过比赛、展览和研讨会,记录及推广当代国际海报设计的发展进程。今届三年展除了以「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商业与广告」三个组别公开征集印刷海报外,更首次设立「动态海报」组别,征集运用动态元素创作的数码海报,合共收到来自50多个国家或地区共2 299组海报。

  由四位国际知名的设计师,包括中国内地的毕学锋、瑞士的埃里奇.布里奇、日本的奥村靫正和德国的莉莎.庞伦格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精选出各具风格的16组获奬作品及100组入选作品,将在展览中亮相。同场亦会展出各评审的个人海报创作。展出作品将成为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馆藏。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助理署长(文博)谭美儿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现今科技发展让海报设计师能以更活泼和天马行空的动态图像传达信息。为了回应这股趋势,今届新加入的「动态海报」组别特意表扬设计师将崭新动态手法融入设计。观众亦可透过智能手机的扩增实境技术应用程式,亲身体验这些动态海报别出心裁的科技和创意。」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香港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梁斯玮、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

  展览由十二月十五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于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
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1.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现时除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获豁免外,所有人士进入康文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出的部分比赛获奬作品。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出的部分比赛入选作品。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意识形态」组别金奖作品──赵超(中国内地)的《雾霾侵蚀》。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文化活动推广」组别金奖作品──PANK(瑞士)的《维利绍爵士音乐节2019》。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商业与广告」组别金奖作品──BANK™/Graphic Design Today(德国)的《精美书籍的艺术》。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动态海报」组别金奖作品──里卡多.迈亚(德国)的《不眠不休》。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参观人士利用扩增实境技术流动应用程式,在智能手机上感受动态海报带来的视觉冲击。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艺术)邓民亮博士(左一)向主礼嘉宾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博)谭美儿(右二)、香港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梁斯玮(右一)、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左二)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中)介绍展品。
「静与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21」开幕典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博)谭美儿(右二)、香港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梁斯玮(左二)、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右一)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左一)在典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