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公布一宗心脏病人的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就一名心脏病人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57岁女病人,于十二月四日下午约五时半因胸口痛和上腹痛,由救护车送往本院急症室求诊,急症室医生为病人安排心电图及胸腔X光检查,并处方硝酸甘油。其后于晚上约八时转送病人往内科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理,当时病人维生指数正常。

  内科病房当值医生于晚上十一时五十分检视病人,因应病人胃部不适处方胃药,并继续观察病人情况。其后病人胃部不适情况未有好转和呕吐,医生再为病人处方静脉注射止呕药。医护人员于十二月五日约凌晨四时再检视病人,其时病人仍然清醒并没有投诉不适。至早上六时许,医护人员再次为病人检查维生指数,发现病人不省人事及心脏停顿,医生随即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并注射强心药,惟病人经抢救无效,最终于早上七时许离世。

  玛嘉烈医院非常关注今次事件,医院代表于十二月九日与死者家属会面交代事件并表达深切慰问。就医院未有为病人接驳持续心脏监察仪器,及未有即时为病人安排电脑扫描检查,医院表示歉意,并会跟进作出改善。

  此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医院已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通报,医院会继续与家属保持沟通,全力为家属提供协助。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