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有关香港的失实言论
*****************
  对有畏罪逃离香港的嫌疑犯在美国正举行的所谓「民主峰会」肆意散播有关香港的失实言论,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作出以下回应:
   
  美方举行所谓「民主峰会」,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坏民主之实,霸道地将自身标准强加于其他国家,制造世界分裂,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令人愤慨。就此,国家外交部已多次表明我国立场。
   
  所谓「民主峰会」今日邀请罗冠聪发言,更突显该所谓「峰会」的荒谬及毫无公信力。罗冠聪并没有如他所指般受到「迫害」,而是一名逃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后公然弃保潜逃,毫无诚信可言;他亦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国家和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一如所料,罗冠聪的发言完全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全面管治权,肆意诋毁中央制定并在香港特区颁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亦无耻地跟随部分西方政客惯用的剧本,对我国作出无稽的指控,其言论必须予以严厉谴责。美国举行所谓「民主峰会」并邀请罗冠聪发言,其抹黑中国、抹黑香港特区的意图昭然若揭。
   
  事实是,在《香港国安法》于去年六月三十日颁布实施前长达一年的时间,包括罗冠聪在内的反中乱港分子勾结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中国和香港特区的事务,甚至乞求外国政府或议会制裁中央和香港,完全罔顾国家和港人利益;在他们鼓吹煽动下,暴徒在香港肆意破坏社会安宁,令香港社会饱受创伤。《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恢复稳定,市民可再次依法享有他们的权利和自由。香港的各项优势,特别是法治及司法独立依然稳如磐石,营商环境亦变得更理想。这些都是铁一般的事实,不容污蔑。
   
  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没有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标准,每个地方须视乎其具体情况或政治发展阶段决定其民主进程。反过来说,没有把人民福祉放在其管治理念的政权,亦难以符合「民主是为人民服务」的标准。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获《基本法》保障,《香港国安法》亦明确尊重和保障人权,不容有人大放厥词。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已由乱转治,正迈向更美好的发展,任何恶意中伤或抹黑的言论,都会不攻自破。
   
  香港特区的政治体制属中央事权,我们坚决反对外国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作出干预。香港特区政府会依法严惩违法分子,不容逃犯逍遥法外。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