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界东南地方选区沙田区东部的部分选民被错误编配投票站
***************************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表示,该处在核对投票站编配纪录时发现有新界东南地方选区沙田区东部的部分选民,被错误编配到同一选区的另一投票站,事件涉及约14 200名选民。

  事件涉及新界东南选区沙田区东部两个邻近的投票站。初步调查显示,有职员在为选民编配投票站时,不慎将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中学投票站(编号:R2701)的选民及保良局雨川小学(编号:R2702)投票站的选民互相对调,导致约14 200名选民被编配到错误的投票站。

  由于投票通知卡已寄出予所有选民,处方正安排尽快将修订的投票通知卡及投票站位置图,重新寄送给受影响的选民。

  处方会于投票日在相关票站增派工作人员协助选民,以及在投票站的当眼处张贴告示,确保选民前往正确的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就事件引起有关选民不便,深表歉意。处方日后会加倍小心,反覆检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补充,选民只可在获编配的投票站投票。选民如有疑问,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所获编配的投票站,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查询。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