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为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多场电子选民登记册操作实习课堂(附图)
**********************************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为超过一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包括投票站主任、助理投票站主任(资讯科技)和投票助理员,安排多场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操作的实习课堂,让他们熟习操作系统,确保发出选票的过程畅顺。

  为令发出选票的工作更灵活、有效率和准确,是次选举绝大部分的一般投票站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选民须在发票柜枱出示香港身份证及按工作人员指示短暂拉开口罩,工作人员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平板电脑扫描选民的身份证,以核实该名人士是否已登记选民及确定他/她可获发的选票种类,然后发出选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九日)说:「投票助理员会透过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向合资格的选民派发选票,而助理投票站主任(资讯科技)则在投票站内为系统运作提供技术支援。为确保发出选票的过程畅顺,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举办共二十场实习课堂,让他们亲身操作系统,熟习流程细节。」

  选举事务处会继续为选举工作人员举行实习和演练,以期令他们熟习工作流程,确保准确性,同时提升效率、协调和应变能力,为立法会换届选举作出周详的准备。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为约超过一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举办共二十场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操作的实习课堂。图示选举事务处人员向投票站工作人员作讲解。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为超过一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举办共二十场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操作的实习课堂。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实习操作系统。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为超过一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举办共二十场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操作的实习课堂。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实习操作系统。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选举事务处本星期为超过一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举办共二十场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操作的实习课堂。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观看示范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