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大学新闻奖10周年志庆暨2021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九日)在大学新闻奖10周年志庆暨2021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大家好。由中国日报(香港版)设立的大学新闻奖评选活动今年踏入1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我对主办机构致以诚挚的祝贺。特别是过去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评选活动面对一些挑战,但在主办机构的努力下,克服了种种的困难,活动能顺利举行,为两岸四地的传媒学生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互动交流平台,主办机构的努力值得肯定。
   
  新闻是历史的初稿,而高质量的新闻报道也可以推动社会进步,新闻工作的重要性是无庸置疑的。我很高兴知道今年的大学新闻奖一如以往吸引了两岸四地多所高校参与,共收到700多份参赛作品。同学的获奖报道很多都是和疫情有关,全面覆盖了疫情对社会的影响,从社会百态到人际关系,从抗疫措施到新经济模式,展现了同学们敏锐的新闻触觉。我也很欣赏同学报道民间的传统手工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这些课题,也关注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社群,体现了同学的世界视野、多元兴趣,以及对社会的人文关怀,这些都是作为新闻工作者的重要素质。
   
  香港现在正在经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中央的支持下,「一国两制」的实施回到了正确的轨道;我们也成功控制疫情,经济稳步复苏,市民日常生活也基本回复正常。我希望香港与内地的免检疫跨境人员流动可以早日恢复,让其他地方的同学和朋友可以亲自来香港看看,见证香港的新格局、新气象,特别是明年是特区成立25周年的庆典,大家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庆祝活动。
   
  我在此祝贺每一位获奖的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希望你们毕业后加入新闻界,做历史的见证人,推动社会进步。谢谢大家。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九日)在大学新闻奖10周年志庆暨2021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大学新闻奖10周年志庆暨2021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