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谈罗冠聪及入境处高层收礼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各位香港市民,各位记者朋友,我留意到罗冠聪提到因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他出席民主峰会而感到荣幸。一个人出卖自己的国家是为了外国的政治目的,这就是现代的汉奸。现代汉奸罗冠聪,因为出卖国家而沾沾自喜,我觉得他应该感到羞耻。
 
记者:想问局长对入境处高层收取恒大执董的礼物篮一事有何回应?
 
保安局局长:就有官员收取果篮一事,相关官员其实已解释,入境处亦会作出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大家可以再讨论此事。
 
记者:局长,我留意到官员的解释指该果篮的价钱超过3,000元,但他们解释在某些优惠时曾低于2,000元,以此角度诠释礼物的价值,作为保安局局长或是纪律部队,应否这样理解此条例?
 
保安局局长:正如我所讲,就官员的解释我们会作出调查,调查完结后我相信就会有结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