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京港两地交流新冠疫情防控经验(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卫健委)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研讨会为第24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

  研讨会主题为「携手共建健康城市」,就两地过去两年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及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分别于京港两地主持开幕式。林文健医生表示:「香港在国家的支援下,克服了四波本地新冠疫情。我们特别感谢国家调派资源支援香港的各项抗疫措施,如『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和确保稳妥的疫苗供应等。透过全社会全民齐心抗疫,香港已经保持『动态清零』接近半年。截止今日,香港特区累计新冠个案有12 467宗,死亡213例,属全球死亡率最低的地方之一。」

  「上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指定2019冠状病毒病参比实验室,成为全球首个上载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全基因序列至全球基因数据库(GISAID)的机构,为全球针对变异病毒株的监测作出贡献。」

  今日的高层研讨会聚集了身处京港两地的卫生及医疗专家,卫生署署长率领香港专家代表与北京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经验、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及智慧医疗和创新科技的应用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并聚焦先进管理理念和创新思路,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合作,分享「大健康」理念,不断巩固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交流。

  除卫生署和北京卫健委外,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以及香港医院管理局等亦有参与研讨会。

  自二○○八年起,以京港洽谈会为平台,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已举办十三届,成为京港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凝聚智慧、培养人才、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研讨会为第24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于研讨会上发言。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六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研讨会为第24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与其他香港专家代表参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