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孙中山纪念馆同乐日星期六举行
**************
  孙中山纪念馆星期六(十二月十一日)举行同乐日,旨在透过连串精彩活动,加深市民对孙中山的革命历程及对孙中山纪念馆的认识。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活动包括「速写 X 孙中山」、「送你一个盒:孙中山纪念馆礼物盒制作坊」和「环保先『蜂』:蜂蜜唇膏制作」。部分活动可预先报名,市民可透过纪念馆网页(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fun_day_2021.html)了解更多详情。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环半山卫城道七号,其馆址甘棠第于一九一四年建成,原为香港商人何甘棠的宅第,是香港现存少数的二十世纪初建筑物。整体建筑属爱德华时期的古典风格,内部装修瑰丽堂皇,色彩斑斓的彩绘玻璃和柚木楼梯保存良好,弧形阳台由希腊式巨柱承托,阳台墙身每一层的瓷砖装饰各具特色。甘棠第于二○一○年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纪念馆亦将于同乐日下午三时至五时,在地下高层专题展览厅举行「甘棠第的今生──由孙中山纪念馆成立说起」讲座,由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客席教授丁新豹教授分享十五年前甘棠第被改建成孙中山纪念馆的点滴。讲座以粤语形式进行,并在网上(www.youtube.com/watch?v=B_oXXRWJecE)同步直播。

  市民亦可藉同乐日参观孙中山纪念馆的常设展览「孙中山时期的香港」和新展览「四大寇──从照相重塑革命记忆」,透过多项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认识孙中山的生平事迹及他与香港的关系,以至「四大寇」(即孙中山、陈少白、尢列和杨鹤龄)的不同人生经历。

  同乐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和孙中山纪念馆筹划,于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举行。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网页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fun_day_2021.html,或致电3580 6780查询。

  现时除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获豁免外,所有人士进入康文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