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署推出「创科新里程」节目
****************
  创新科技署将于明日(十二月四日)推出「创科新里程」宣传节目,该节目共有22集三分钟的短片,简介16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6所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项目及成果,以及介绍相关研究项目如何改善市民的日常生活,加深大众对其科研工作的了解。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今日(十二月三日)说:「我很高兴向大家推介『创科新里程』,节目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简介各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让大众对他们的科研项目有所认识。我亦希望节目能启发同学对科研的兴趣。」

  「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是由科学技术部管理的主要国家科技发展计划之一。要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需具备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及良好的科研设备。而获科学技术部批准成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科研机构,它们需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并有丰富的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以加速企业提升生产技术。现时,香港共有16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6所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创科新里程」由创新科技署及香港电台联合制作,由明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时二十五分于香港电台电视31台播放,片段会上载至香港电台Facebook专页及YouTube频道,市民亦可浏览创新科技署网页(www.itc.gov.hk)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ITC.HK)观看片段。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