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向日本商界介绍香港的环保措施带来的合作机遇(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二日)在网上研讨会向约450名来自日本和香港的商界领袖和行政人员介绍香港为争取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制订的一系列进取的策略和措施,以及有关环保措施带来的商机。
 
  黄锦星在是次题为「香港迈向二○五○年碳中和之路──目标和机遇」的网上研讨会向出席者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策略,包括加快净零发电、推动节能绿建、更广泛使用电动车和其他新能源交通工具,以及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等。他亦列出改善香港空气质素的行动,并勾勒香港争取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行动计划。黄锦星指出,日本相近地以争取二○五○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并且是绿色科技的先驱。他鼓励日本企业与香港合作,抓紧香港迈向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带来的机遇。
 
  他说:「未来15至20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投放约2,400亿港元,推行各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我们亦将成立新的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加强统筹和推动深度减碳工作,并成立应对气候变化的专责谘询委员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气候行动。」
 
  网上研讨会的其他讲者包括建筑环保评估协会有限公司主席李少颖、智慧城市联盟绿色委员会副主席徐开源,以及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环境委员长牧岛达弥。他们讨论了香港的环保措施为日本商界带来的合作机遇和商机,并大致认爲,要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需要社会各界的决心和共同努力。
 
  是次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和投资推广署协办。支持机构包括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香港)、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建筑环境评估协会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联盟及香港贸易发展局。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和投资推广署协办的「香港迈向二○五○年碳中和之路──目标和机遇」网上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二日)举行。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网上研讨会发言。
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和投资推广署协办的「香港迈向二○五○年碳中和之路──目标和机遇」网上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二日)举行。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上排左)与其他演讲者,包括建筑环保评估协会有限公司主席李少颖(上排中)、智慧城市联盟绿色委员会副主席徐开源(下排左)和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环境委员长牧岛达弥(下排右)。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上排右)则在网上研讨会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