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附图)
******************
  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圆满结束,共80名得奖者及机构于今日(十二月二日)颁奖典礼上获颁发奖项,以表扬他们在网络保安方面的出色表现。
 
  计划由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旨在鼓励网络安全从业员提升其专业水平,以预防及侦测网络安全事故及共建健康的网络生态系统。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为来自各行各业从事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士,提供互相交流及分享宝贵经验的平台。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指出,随着资讯科技应用普及化以及香港政府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网络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亦预计会不断增加。为了提升各界市民对资讯安全、预防科技罪案及辨识不良资讯的认知,警方会一连两个月推出「跨年全城守网运动」。
 
  颁奖典礼今日亦为「跨年全城守网运动」揭开序幕,运动承接「网络马拉松」主题,以「跃动•守网 Go Go Go!」为口号,把预防科技罪案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信息带入社群,并宣传「守网者」一站式网络资讯平台,带领市民成为醒目数码公民。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于二○一六年首办,以表扬来自本港多个主要界别的网络安全人员。今届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

  有关计划详情及得奬名单,可浏览以下网页:https://cyberdefender.hk/cspa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