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在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的致辞:
 
萧泽颐处长(警务处处长)、黎少斌总监(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数码总监)、查毅超博士(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
 
  很高兴出席今日由香港警务处、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一」颁奖典礼,分享各位得奖者的喜悦,也为香港警务处「跨年全城守网运动」揭开序幕。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在二○一六年开始举办,凝聚了不同行业从事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士,为提升网络安全及共建健康的网络生态系统,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和分享宝贵经验的平台。
 
  计划得到各界大力支持,今届一共收到200项提名,评审委员会最终选出了50位网络安全精英。今届活动亦增设了30个奬项,表扬个别人员、企业及机构,协助提升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罪行。各位得奖者展现出良好实务及超卓表现,你们的努力值得肯定,鼓励同业再接再厉。
 
  有国际市场调查机构今年发表报告,指香港的5G覆盖范围排行全球第一,稳定性排行全球第二。现时全港5G服务网络覆盖率超过九成,核心商业区的覆盖率更加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为各种商业服务和智慧城市应用方案提供极大潜力。政府会资助更多行业采纳5G创新应用,将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促进可持续发展。
 
  资讯科技发达和网络应用普及固然是为市民生活和各行各业带来很多便利,但亦意味着我们面临更高的网络安全风险,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在「黑暴」期间,不少「反中乱港」分子利用网络散播「港独」和分离主义这些极端思想,亦有人故意发放虚假资讯,煽动仇恨,挑拨分化,企图荼毒市民,祸害社会。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要杜绝这些危害香港、危害国家的不法分子。所以,我们会加强打击网络罪行,并会检视维护网络安全和虚假信息方面的法例,加强香港关键资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打击在社交媒体散播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确保全面维护国家安全以及保障网络安全。
 
  我亦都想藉今日社会各界精英云集的机会讲讲选举。十二月十九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是在完善选举制度下的重要里程碑,153名候选人将角逐90个议席,每个界别都有竞争,而候选人都体现了多元、广泛代表性及均衡参与。我呼吁各位选民在十二月十九日投票日踊跃投票,令香港真正拥有一个多元、为民、实干的立法会,和政府一齐为巿民谋幸福,创未来。
 
  最后,我祝贺所有得奖者,并祝愿颁奖典礼圆满成功,大家继续携手为香港建造一个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环境。多谢各位。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在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图示(左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李家超、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潘士强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二一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