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署长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附图)
******************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今日(十二月二日)联同多名卫生署服务主管,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并呼吁尚未接种第一、二剂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护己护人。
  
  林文健医生联同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副署长李敏碧医生、助理署长(药物)陈凌峯和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由署方同事为他们接种疫苗。
  
  林文健医生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全球疫情仍然严峻,香港有需要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更强的保护屏障,以应对未来新出现的变异病毒株等因素带来的风险。」
 
  他指出:「新出现的变异病毒株对疫情做成冲击的影响,如会否影响疫苗预防感染、治疗效果等的有效性等,目前还未能完全掌握。但疫苗对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后免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仍然是至为重要。」
 
  他说:「因此,我们呼吁市民尤其是高危组别尽快接种疫苗,保障自己、家人和整体社会的健康。」
 
  政府正逐步推行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爱滋病患者、需服药压制免疫系统的人士等)可在接种第二剂后最少四星期后接种第三剂疫苗;已接种两剂克尔来福疫苗的人士,不论是否属于优先组别,亦可于接种第二剂疫苗六个月后接种第三剂疫苗;已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的18岁或以上人士,如果属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士(包括60岁或以上长者、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环境有较高暴露风险和较易传播新冠病毒的员工(例如参与抗疫工作、提供跨境运输或于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员),他们于接种第二剂疫苗最少六个月后,亦应接种第三剂疫苗。
 
  有关网上预约接种疫苗以及疫苗资讯,请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今日(十二月二日)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今日(十二月二日)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卫生署副署长李敏碧医生今日(十二月二日)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卫生署助理署长(药物)陈凌峯(左)今日(十二月二日)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旁为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中)。
卫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今日(十二月二日)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中)今日(十二月二日)联同多名卫生署服务主管于卫生署诊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并呼吁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