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知名讲者出席第59届亚非法协年会分享交流(附图)
************************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汇聚成员国的高级外交官和法律专家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国际组织观察员代表团,讨论重要的国际法议题,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结束。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开幕式上获选为第59届年会的主席,主持一连三日的会议。郑若骅表示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和亚非法协大力支持,让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首次成为年会的主办地点。

  郑若骅说:「争取国际组织在香港召开决策性会议,有助巩固我们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就此,律政司会继续积极促进国际法律合作及交流。」

  刚卸任的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说:「中国与亚非法协决定在香港设立区域仲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扩大亚非法协的影响力,并推动区域合作,助力香港建设亚太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促进香港特区发展。」

  「在亚非法协现有的五个区域仲裁中心基础上,设于香港的区域仲裁中心将积极融入亚非法协争议解决体系并积极履行各项职责,例如提供替代争议解决服务设施、协助执行仲裁裁决、推动仲裁及其他争议解决服务包括网上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和完善等。」

  「我有信心刚成立的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能够在区域内外进一步发展网上争议解决。」

  第59届年会是亚非法协历来首次以混合模式进行,与会者可亲身或透过网上参与。在香港成功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对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举足轻重,充分体现国家坚持在「一国两制」下让香港保留原有法律制度,并一直支持、巩固和提升其国际竞争力。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刚卸任的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右一)致闭幕辞。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年会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中)以第59届年会主席身分致闭幕辞。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会后在法槌底座上签名留念,旁为刚卸任的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左)。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结束。图示刚卸任的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左)会后在法槌底座上签名留念,旁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