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提醒市民气温下降应注意健康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协会)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提醒市民,尤其长者和慢性病患者,注意天气和气温变化,采取适当保暖措施,并为冬季作好准备。

  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在记者会上表示,受东北季候风影响,今早气温骤降,明早天气相当清凉,本周后期持续清凉乾燥,日夜温差较大,新界气温显著较低。气温骤降和日夜气温变化可能影响健康。

  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说:「气温骤降加上疫情影响,各位老友记要紧记保暖和注意安全,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或寻求协助。虽然疫情下须保持社交距离,但定期的社交互动亦很重要。长者宜定期与家人和朋友以电话倾谈,互相慰问,有助保持心境开朗。家人亦可协助长者建立日程表,既能丰富长者的生活,亦可掌握彼此的日常动态。如身体状况容许,长者在家中可透过网上平台学习做一些伸展运动。大家互相守望,在寒冷天气下保持健康平安。」
 
  天文台与长者安居协会一直合作,加强关顾长者。天文台恒常向协会提供天气资讯,当预测香港将受寒冷、乾燥或酷热天气影响,协会会透过「一线通平安钟」平台,向长者发出特别天气提示,提醒他们预早采取应对措施。双方会继续加强在社交媒体的合作,推广大众善用天气资讯关顾长者。

  有关最新天气预测及未来九日的天气预报,市民可致电天文台「打电话问天气」热线1878 200、使用「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或浏览以下网页:
 
  天气预测: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气预报: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左)和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右)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提醒市民,尤其长者和慢性病患者,注意天气和气温变化,采取适当保暖措施,并为冬季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