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于北角百福道进行野猪捕捉行动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于北角百福道进行野猪捕捉行动,以减少该地点出没的野猪数目及保障市民安全。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今晚六时三十分开始在百福道进行野猪捕捉行动,由兽医使用麻醉枪捕获两头野猪,并以药物注射作人道处理,行动九时完成。

  发言人说:「多头野猪习惯在上址一带出没及聚集,范围包括邻近屋苑及游乐场,有些野猪甚至曾闯入附近学校,并向途人索食,对百福道游乐场使用者如儿童及附近公众人士构成潜在危险。」

  发言人指出,过去三年(二○一八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十一月),渔护署曾于上址一带进行五次捕捉及搬迁行动及因应突发事故而采取的捕捉行动,将12头野猪搬迁到偏远的郊野地点。然而,该处继续有大量野猪出没及聚集,单靠搬迁未能有效控制野猪滋扰。

  渔护署会继续以捕捉野猪行动,优先处理有大量野猪出没、曾经发生野猪伤人或野猪可能对公众构成危险的地点。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