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紧多个地区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布,因应最新疫情发展,将由十一月三十日凌晨零时起指明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及赞比亚为A组指明地区,从该四个地区来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并对相关抵港人士实施最严格的检疫要求。同时,按全球最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政府将于十二月二日凌晨零时起,指明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德国、以色列及意大利为A组指明地区,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

  鉴于尼日利亚有Omicron变异病毒株个案输入香港,以及因应区域的最新疫情发展,政府将由十一月三十日凌晨零时指明尼日利亚、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及赞比亚为A组指明地区,并就有关抵港人士实施最严格的检疫及检测安排。从该四个地区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须先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七天的强制检疫,其间须每天进行病毒检测,并由医护人员监察该人士的健康状况。七天后,有关人士才可到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的14天强制检疫,其间仍须进行频密的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此项检疫及检测安排现时已适用于由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及津巴布韦抵港的人士。

  同时,随着世界各地陆续发现值得关切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香港必须严阵以待。为防患未然,政府将指明发现有Omicron输入个案的地区为A组指明地区,当中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德国、以色列及意大利,相关指明十二月二日凌晨零时生效。上述九个地区被纳入A组指明地区后,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不会获准入境。而香港居民则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来港,并在抵港后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其间接受六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就相关指明地区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落实上述措施。

  为达致「动态清零」的目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为原则,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旅客流量和实际输入个案情况等公共卫生因素,以及与本港社会经济相关因素,按风险程度及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