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本地业界崭新发明和应用(附图)
*******************************
  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奬典礼今晚(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向入境事务处颁发全年大奖。胜出队伍凭「先进科技‧连系世界: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击败其余七个类别的得主,夺得最高殊荣。

  陈茂波表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今年第十五届举办,参赛作品数目共录得破纪录的2 160项,其中学生创新奖的参赛作品数目更由二○一七年的约570项跃升三倍至今年的超过1 600项,是对近年STEM教育工作的肯定。香港的创科发展正进入黄金时代,我鼓励业界朋友及初创一同把握当中的无限机遇,并推动香港及大湾区在环球经济中的转型。」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本地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为本地资讯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奖项除给予得奖者鼓励和肯定外,亦有助得奖者及其作品打进国际市场。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今届赛事在各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的鼎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赞赏作品优秀,他说:「今年的得奖者都能善用本身专长,将市场需求和趋势转化成生活化的科技产品,当中的巧思妙想,让我和评审团成员赞叹不已。」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座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表扬他们的杰出成就。各大奖得主为:
 
奖项类别(筹办机构) 大奖得主(作品名称)
数码娱乐大奖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万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Infanity3D™ 3D悬空影像系统)
金融科技大奖
(香港银行学会)
浓说科技
(浓说核实)
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
Gense Technologies Limited
(用于远程诊断筛查和慢性病监测的便携式自助医学成像)
商业方案大奖
(香港电脑学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入境事务处
(先进科技‧连系世界: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
智慧生活大奖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居安有限公司
(C-Polar Air Filter)
智慧出行大奖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怡丰技术有限公司
(香港科技园智动泊智能泊车系统)
智慧市民大奖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德柯斯科技有限公司
(Ambient 16智慧乐龄应用)
学生创新大奖
(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
香港理工大学(许真达) /
香港中文大学(马俊鸿)
(红外三维脊柱及体态分析仪)
 
  得奖者及比赛的详细资料已上载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左五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史维教授、陈茂波、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及一众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全年大奖予入境事务处代表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左二),并与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史维教授(前排右一)和一众得奖者一同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陈茂波(前排左)在全年大奖得主入境事务处代表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中)陪同下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