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于十二月四至十日举行
***********************
  ​由国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二○二二/二三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将于十二月四至十日透过网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举行,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和其家长介绍该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各项安排及相关升学资讯。
   
  一百二十九所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名单见附件一)将会在网上平台设置虚拟展览摊位,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国家教育部的代表亦会透过网上直播,讲解计划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网上博览设有多场分享会,包括由内地院校代表介绍各个课程的特色、内地毕业的香港学生分享升学经历,以及由教育界和商界代表提供就业前景的分析等。分享会将于十二月四和五日(星期六、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于网上博览的平台作直播,及后亦可于教育展期间在网上重温。
   
  此外,教育局和学友社合作编印《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文凭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指南将于二○二二年一月中旬起透过学校派送予全港中六学生,电子版亦会于稍后上载至教育局网页。
   
  国家教育部早前公布二○二二/二三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增加至一百二十九所,分布内地二十一个省/直辖市及一个自治区,二○二二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可凭借其文凭试成绩报名。
   
  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依据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免却同学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试,减轻他们的压力,并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和联系国家发展的机会。
   
  有关文凭试收生计划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