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辖下三个公共租住房屋发展项目荣获五个建筑奖项(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为低收入人士提供居所之余,在楼宇建筑设计及建筑管理方面亦全力以赴,最近房委会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我们很荣幸有三个项目获得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的五个奖项。东汇邨汇智楼获颁二○二○年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可持续』组别『优胜者』奖项;海盈邨和凯乐苑则在二○一九年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夺得『建造/工程』组别『优胜者』奖项及『年度项目大奖』;而安达邨及安泰邨则囊括二○一九年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可持续』组别『优胜者』奖项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可持续』组别『优胜者』奖项。」颁奖仪式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项目管理学会的周年晚宴上举行。
 
  作为美东邨的安置屋邨,东汇邨汇智楼提供约1 000伙租住房屋单位,让该区得享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网络。汇智楼的现址是前东头邨第八期22座,与此相连的一所小学得以在拆卸过程中保留,并且在施工期间能继续如常上课。此外,于大楼低层设计了约10层楼高的通风门廊,不但能改善整个社区的视觉和通风效果,亦为区内环境增加建筑特色。为绿化环境,园林设计保留了现有的大树,亦广泛地应用了零灌溉系统。
 
  原址为预留作长沙湾副食品批发市场用途的海盈邨和凯乐苑,已蜕变成11 300多名居民的共融社区。项目的特色在于以有效的规划应对环境及工地的重重限制和分阶段落成的要求,让居民可以尽快入伙。此外,公共休憩空间设计中融入了不同年份长沙湾海岸线的演变,巧妙地保留原址的历史价值,为区内环境增加建筑特色。
 
  至于安达邨及安泰邨,原址为前安达臣道石矿场,曾经是城市边缘的贫瘠土地,现已摇身一变成为可供48 500人安居「绿」星级的家。项目展现了不少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特色,包括零灌溉系统以善用水资源、太阳能导光管为街市和停车场引进天然光,以及停车场的天然通风风廊促进空气流通及减省使用机械式通风。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以上各奖项肯定了房委会在优质居所和可持续社区发展方面的出色表现,得到业界的认同及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精益求精。」
 
  每年的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大奖由香港项目管理学会主办,目的是表扬不同范畴的机构和项目管理人员的优越工程项目。每个组别的得奖者经香港项目管理学会认可后,被提名予国际评审团角逐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大奖。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由左至右)负责安达邨及安泰邨的房屋署总建筑师黄至中,房屋署助理署长(工务) 陆光伟,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梁健文,负责海盈邨及凯乐苑的房屋署总建筑师颜嘉倩,房屋署高级经理(政策统筹)李民伟和负责东汇邨汇智楼的房屋署总建筑师佘庆仪。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东汇邨汇智楼低层设计了约十层楼高的通风门廊。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东汇邨汇智楼。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凯乐苑(左)和海盈邨(右)鸟瞰。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海盈邨和凯乐苑之间的公共休憩空间。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安达邨的社区广场。
香港房屋委员会最近有三个项目获香港项目管理学会及亚太项目管理学会联盟颁发共五个奖项。图示安泰邨的岩石公园及户外教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