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最新运作安排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十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延长运作至明年三月底。

  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由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展开,至本年底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会运作达十个月之久。因应疫苗供应和接种需求,政府会调整接种计划的运作模式,由过往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主,逐渐转为以接种中心结合公立医院接种站、私家诊所及稍后推出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等多元化接种点的方式提供服务。」

  最新安排如下:

(一)十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附件一)延长运作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三间接种中心位于:渣华道体育馆、官涌体育馆和源禾路体育馆;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七间接种中心位于:西湾河体育馆、晓光街体育馆、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元朗体育馆、港怡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和林士德体育馆。由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起,网上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会陆续开放该十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的名额,供市民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二)十一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至本年底后关闭。它们分别位于九龙湾体育馆、天晖路体育馆、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何文田体育馆、界限街体育馆、将军澳体育馆、龙琛路体育馆、友爱体育馆、东涌社区会堂和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三)玛嘉烈医院和律敦治医院由十二月十日起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站,届时将有十一间公立医院设有接种站(附件二);及

(四)医院管理局选定诊所(附件三)和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继续提供科兴疫苗的接种服务。名单可参考接种计划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发言人说,市民若早前接种了第一剂或第二剂疫苗,而需要在明年初再接种,他们可以选择合适接种途径包括已延长运作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接种余下剂次的疫苗。

  无论选择上述哪一个接种途径,合资格人士均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发言人强调:「虽然部分接种中心将会服务至年底,我们会透过不同渠道继续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亦会继续密切监察和评估接种需求。」

  发言人补充,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合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应把握时间尽快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市民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天。
   
  市民请浏览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和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