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十二月三日启用(附图)
*********************
  政府将于十二月三日(星期五)起推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让市民特别是长者在他们的社区聚脚点,方便快捷地接种新冠疫苗。首站将服务沙田新翠邨附近的居民。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以接种车的模式运作,可于短时间内服务不同地点的市民,是一个新尝试。以往,外展队到社区服务,筹划时间较长,配套设施和场地限制亦较多。」
 
  市民在接种车接种疫苗的流程与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相同。工作人员会在接种车附近空地设立临时等候区和休息区,现场并会有医生免费为准备接种的市民提供谘询服务。接种车备有轮椅升降台,以方便行动不便人士接种。
 
  接种车每次会提供一款疫苗接种服务,即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或科兴克尔来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动接种站接种第一剂、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
 
  流动接种站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而最后即场报名时间为下午四时三十分。
 
  合资格人士可即场报名接种疫苗。欢迎市民利用热线电话报名以减少等候时间。查询及报名热线: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公众假期休息)。
 
  流动接种站的首批服务地点及时间表请见附件。
 
  流动接种站的服务时间表会上载至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并会不时更新,欢迎市民浏览获取最新资讯。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将于十二月三日(星期五)起推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让市民特别是长者在他们的社区聚脚点,方便快捷地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