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对非洲南部八个地区实施最严格登机及检疫要求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因应最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将于十一月二十七日凌晨零时起开始收紧从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及津巴布韦到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连同目前已经被指明为高风险地区的南非,禁止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政府发言人表示:「非洲南部地区包括南非及博茨瓦纳发现B.1.1.529变异病毒株。虽然科学家未完全清楚该变种病毒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或相关突变会否影响疫苗的有效性,但为防患未然,我们必须严阵以待。为此,除目前已经属A组指明地区的南非外,政府亦指明博茨瓦纳,以及毗邻的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及津巴布韦为A组指明地区。」
 
  上述非州南部共八个地区纳入A组指明地区后,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包括旅客)不会获准入境;香港居民则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来港,并在抵港后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香港按现行机制对这些地区实施的防控措施,较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地刚宣布的措施,更为严谨。
 
  就相关指明地区相应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详情可参阅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落实上述措施。

  为达致「动态清零」的目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为原则,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公共卫生因素(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旅客流量和实际输入个案情况等),以及与本港社会经济相关因素,按风险程度及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