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答问内容(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对接新机遇 助力新征程」──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后会见传媒的答问内容:
 
记者:昨日在对接会议,曾否讨论「通关」的时间,有否确定是何时?会否是十二月九日强制使用「安心出行」后起计14天,即至少要到十二月底才有机会「通关」?香港现时的防疫措施还欠甚么才可满足「通关」条件?
 
行政长官:昨天在深圳已举行香港和内地就新冠疫情控制工作的第二次对接会议,早前亦有内地专家团来港作出很详细的考察。正如政务司司长回港后向传媒交代,会议召开得非常好,很正面、积极,但最重要的一句,如果大家有留意,就是内地专家和朋友均认为香港已具备「通关」条件,因此接下来就是筹备「通关」要进行的工作,譬如有关「香港健康码」和「内地健康码」的对接,亦包括「通关」时的人流量,以及在关口应怎样安排。我认为已达到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是筹备「通关」,当然我们希望筹备时间越短越好、「通关」时间越快越好、「通关」名额越多越好,但目前未能落实向大家说明是哪一天可以达至这个效果。
 
(请同时参阅答问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