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现任主席及两名现任成员,并委任两名新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现任主席范鸿龄和两名现任成员邱达根及黄永灏,任期两年,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获委任的两名新成员为温文仪及何超蕸,任期两年,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温文仪是一名注册专业测量师。他是医管局支援服务发展委员会成员、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香港房屋委员会前委员和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前成员。

  何超蕸是一所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及东华三院前任主席。她是伊利沙伯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现任委员、多间公立医院的医院管治委员会前主席及医管局九龙区域谘询委员会前成员。她现为公民教育委员会、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和平等机会委员会成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温文仪和何超蕸加入医管局,同时向获再度委任的主席及两名现任成员致意,并感谢即将卸任的成员施荣恒、王沛诗及杨志威在过去六年对医管局作出宝贵贡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22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范鸿龄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陈伟仪教授
陈永佳
郑惠贞
邱达根
方文雄
何沛谦
何超蕸
禤惠仪
龚杨恩慈
林浚
林奋强
刘泽星教授
刘文文
梁卓伟教授
梁永昌医生
岑浩强教授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曾浩辉医生
温文仪
黄永灏
 
公务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刘震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