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文化博物馆回顾武打巨星李小龙传奇一生(附图)
************************
  香港文化博物馆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日)起举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展出约400件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让观众回顾这位国际武打巨星的传奇。
 
  原名李镇藩的李小龙(一九四○年至一九七三年),以「Bruce Lee」之名蜚声国际。他糅合多家武术理念,创立了截拳道,其武打电影亦成为经典。在镜头外的李小龙爱家庭、爱阅读,以书信流露真摰情谊,透过文字阐述一生理念。他一生力求突破固有限制,透过每日操练和自省,超越自我,蜕变成一代传奇。香港文化博物馆继二○一三年「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后,与李小龙基金会再度携手,呈献「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李镇藩坚毅的历程,如何造就李小龙的传奇。
 
  精选展品包括李小龙在婴儿时期曾穿着的上衣、在香港求学时所用的剑击面罩、在华盛顿大学的考试温习笔记、在泰国拍摄《唐山大兄》时写给妻子莲达的家书、他第一部著作《基本中国拳法》初版、截拳道牌匾,以及电影《龙争虎斗》场景设计原图。展览亦增设多项大型光影展品及互动装置,包括展示李小龙武学理念和人生哲学的光纤投影互动装置,以及沉浸式光影展品「我.武.无」,让观众体会李小龙的自我实现理念。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李小龙基金会和香港文化博物馆联合筹划,并由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赞助。展览为期五年,由十一月二十八日至二○二六年在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由于版权所限,展厅内不准拍摄和录影。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9.html,或致电2180 8188查询。
 
  现时除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获豁免外,所有人士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