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附图/短片)
**********************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将由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起,暂定至二○二二年六月十四日的六个月期间,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欢迎市民于十二月一日开始透过该署「前深水埗配水库」网站专页预约参加。

  古物谘询委员会于今年六月的会议上,确认前深水埗配水库为一级历史建筑。水务署已于三月推出配水库的360度虚拟导览。为进一步让公众亲身游览配水库和观赏其内部结构,水务署遂举办是次导赏团活动。

  水务署为配水库进行的临时加固和整理工作经已完成,当中包括为保护配水库的外露部分免被风化侵蚀而装设的玻璃天窗,以及为导赏团而设的改善工程,例如内部照明、通风和消防设备、架高地台通道、便利进出设施,以及绿化配水库上盖地面等。水务署已向古物古迹办事处就工程的文物保育方面寻求技术意见。

  水务署发言人表示,导赏团每次为时约九十分钟,内容包括参观配水库的内、外设计和建筑结构,以及介绍九龙食水供应系统发展历史等,让市民亲身了解和欣赏这座历史建筑。政府会进行研究及谘询公众意见,包括参考公众在参与导赏团后提出的意见,就前深水埗配水库制订长远保育及活化方案,务求让市民大众享用这个地方。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署助理署长/市区钟永基(中)、水务署高级工程师/公共关系罗伟濠(右)和水务署高级工程师/水塘安全黄曦诺(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就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主持传媒简介会。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将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让公众亲身游览配水库。图示配水库的玻璃天窗。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将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让公众亲身观赏其内部结构。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将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让公众亲身观赏其内部结构。

网上广播

水务署举办前深水埗配水库导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