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专家团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工作单位及设施(附图)
*************************
  访港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展开第二日的考察行程,到访口岸、医疗、检疫、个案追踪等与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关的单位及设施,并与人员会面、交流和分享经验。
 
  今早,内地专家团首先到香港国际机场,实地了解机场「外防输入」的防疫抗疫工作,致力减低病毒输入香港和内地的风险,包括内地航班及国际航班的分隔措施、机场员工已接种疫苗及接受加密检测的要求等。专家团亦到访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设于机场国泰航空货运站内的食物检验办事处,考察抽验进口冷冻食品的工作。
 
  其后,专家团到访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了解医院管理局在治疗新冠确诊病人的安排。专家团亦在一间位于东涌的餐饮处所,考察适用于餐饮处所的防疫措施及限制。
 
  下午,专家团到访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并考察旅客及货车的检疫、出入境手续及清关安排。随后,专家团视察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了解其最新运作情况。
 
  专家团亦到访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中心就确诊个案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工作。
 
  访港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的疫情防控专家,国务院港澳办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亦派员参与。
 
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访港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展开第二日的考察行程。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二)陪同下,专家团到香港国际机场实地了解机场「外防输入」的防疫抗疫工作。
访港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到访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该中心就确诊个案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