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愉景湾旭晖阁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23岁男病人,他于十一月十四日前往美国,离港前于十一月十三日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于十一月二十日由美国经航班CX521抵港,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出现病征。病人的Ct值少于30,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N501Y和E484K则呈阴性)。他于四月二十七日及五月十八日于香港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复必泰)。

  由于病人于潜伏期曾在港居住,而他带有变异病毒株,其传染性和感染风险更高,为审慎起见,政府今晚会将病人于香港居住的大厦(大屿山愉景湾蘅峯旭晖阁)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同时,他于潜伏期在港到访的地点亦会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指定期间曾身处上述指明地方内的人士,须在指定日子接受强制检测。

  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进行中。

  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