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外人士应提高警觉慎防电邮骗案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及劳工处近日收到海外人士查询,表示收到不明来历电邮,通知已获批准透过一个名为「Employment For Professionals Assessment Scheme」的计划来港就业,并要求收件人提供个人资料及缴交费用。政府提醒收到类似可疑电邮的人士保持警惕,慎防诈骗。
 
  有关电邮同时附有伪冒由入境处发出的批准信、伪称由劳工处发出的确认信及制作的申请表格文件,以及雇佣合约。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澄清没有推行过上述计划,而入境处及劳工处亦从未签发有关信件和制作上述申请表格文件。政府呼吁收到类似可疑电邮的人士不要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及缴交任何费用。相关政府部门已就事件展开调查,并已转介警方跟进。
 
  任何人士如收到类似可疑信息,可向以下政府部门查询:
 
入境处:
电话:(852)2824 6111;电邮:enquiry@immd.gov.hk

劳工处:
电话:(852)2150 6363;电邮:sld-hq@labour.gov.hk
 
  政府再次提醒公众,如怀疑接获的电邮涉嫌诈骗,应立即向警方举报。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