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跑马地滙文楼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31岁女病人,为一名外籍家庭佣工。她乘搭航班5J272于十月二十三日从菲律宾抵港,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于指定检疫设施(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强制检疫的六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她于十一月十三日完成强制检疫后返回雇主于跑马地山村道50-52号滙文楼的居所。她十一月十八日再次进行检测,其于社区检测中心采集的样本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但病毒量低,Ct值大于30,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N501Y和E484K则呈阴性)。

  病人没有病征,她曾于七月二十三日在菲律宾接种一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强生)。她入院后进行的其中一次检测结果为不确定,对抗体则呈阳性反应。

  因应个案带有变异病毒株,为审慎起见,政府今晚会将病人于香港居住的大厦(跑马地山村道50-52号滙文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同时,她于潜伏期在港到访的地点亦会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进行中。

  ​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