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香港营商环境保持优越和蓬勃(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与会者重申香港的营商环境保持优越和蓬勃。他说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选举制度完善,香港已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各方面都在安全、有保障和稳定的环境下发展。

  邱腾华在二○二一年世界联盟论坛的网上研讨会上,引用香港最近取得的成绩,包括去年按商品贸易总值计算,位列全球第六大商品贸易经济体;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报告位列二○二○年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以及在二○二一年「世界数码竞争力排名」居亚洲首位及全球第二位。

  此外,今年首九个月的商品贸易总额创下新高,录得接近一万亿美元。《香港国安法》实施首年的公开招股集资总额,亦较前十二个月增加超过百分之五十。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和香港初创企业数目今年均创新高。
 
  邱腾华说:「事实胜于雄辩。这些成就明确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
 
  邱腾华亦向与会者介绍香港蓬勃的创新科技生态。他以香港孕育出十二家独角兽企业为例,指出香港的研究及发展活动有显著增长,投身行业的人才、初创企业数目和风险投资亦见上升。

  他续说,香港致力发展生物科技,于三年前改革上市规定,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进行集资。香港现时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生物科技集资中心,仅次于纳斯达克。香港亦是全球首个地方,临床测试数据同时获内地、美国和欧盟的权威药物管理单位的认可。
 
  世界联盟论坛由联盟论坛财团主办,是以医疗新科技的商品化和工业化为主题,每年在三藩市举行的国际会议。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二○二一年世界联盟论坛的网上研讨会,阐述香港优越蓬勃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