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及董事因违反《雇佣条例》被判罚款五万九千元
***********************
  建利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因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向一名员工支付假期薪酬、年假薪酬、长期服务金及劳资审裁处(劳审处)的裁断款项,被劳工处检控。该公司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罚款三万九千元,而该公司之董事亦于早前承认有关控罪,被判罚款二万元。此外,法院亦命令该公司及其董事须共同及个别支付尚欠雇员约十三万元的款项。

  上述公司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向上述员工支付假期薪酬、年假薪酬及长期服务金。该公司亦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劳审处判令到期后十四天内,支付约十三万元的裁断款项予该名雇员。该公司所触犯的罪行是在其董事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犯有的,故该董事亦被定罪。

   劳工处发言人说:「有关裁决向所有雇主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责任遵从《雇佣条例》的规定,在法定期限内向雇员发放法定款项,以及按劳审处或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的判令支付裁断款项。」

   发言人续说:「劳工处不会容忍上述违法行为,并会严厉执法,竭尽所能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