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二一年十一月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修订就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26/28吉赫频带)内指配用作提供大规模公共流动服务频谱的网络及服务责任
------------------------------------------------
 
  经考虑26/28吉赫频带内用作提供大规模公共流动服务频谱的三个受配者,即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HKT)Limited和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统称「频谱受配者」)联合提出的要求后,通讯局决定修订向它们施加的网络及服务责任,将三个网络及服务里程碑每个延后两年,即由二○二二至二○二四年延至二○二四至二○二六年。在作出修订后,频谱受配者须在二○二四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完成设置和营运最少须设置的无线电装置总数的两成(即500个无线电装置),另在二○二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增设三成(即750个无线电装置),以及在二○二六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增设余下的五成(即1 250个无线电装置)。因此,为保证频谱受配者履行提供网络及服务责任而收取的相关履约保证金年期亦会作相应调整。
   
  由于支援26/28吉赫频带的相关网络设备和手机的供应较预期延迟,通讯局应频谱受配者要求作出有关修订。尽管通讯局将里程碑押后,频谱受配者在获指配频谱后的指定期限内最少须设置和营运合共2 500个无线电装置的要求维持不变。
   
  在二○一九年四月进行上一轮行政指配后,在26/28吉赫频带内尚有2 500兆赫非共用频谱未作指配。鉴于支援于26/28吉赫频带提供公共流动服务的网络设备和手机的最新供应情况,通讯局会继续留意业界的意向,以决定推出新一轮邀请业界就余下频谱提交申请的合适时间。

通讯局批准终止迪士尼传媒有限公司(迪士尼)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
 
  通讯局批准迪士尼终止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为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通讯局知悉迪士尼放弃持有该牌照纯属其商业决定。
   
  在迪士尼的牌照终止后,香港共有九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亚太区提供约200条卫星电视节目频道。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