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主持第二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上,委员听取了入境事务处简介香港各项吸纳外来人才计划的实施情况。除培育本地人才,在保障港人优先就业的大前提下,政府一直透过各项人才入境计划吸纳香港所需人才,例如专业人士可透过「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来港工作;「科技人才入境计划」透过快速处理安排,供合资格公司申请输入非本地科技人才来港从事研发工作;世界各地的优才亦可透过申请「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年度配额,来港定居。

  委员亦备悉行政长官于二○二一年《施政报告》公布的优化吸纳人才措施,包括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由2 000个倍增至4 000个,及更新人才清单,新增「资产管理合规专才」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财经专才」专业,并扩阔部分原有专业的领域。委员欣悉「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在疫情下依然广受世界各地人才欢迎,二○二○年获分配配额的人数近二○一九年的一倍。委员认同香港需要继续吸纳人才,丰富香港的人才库,以推动高端经济发展和抓紧国家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并就不同人才入境计划给予意见。

  此外,委员听取了投资推广署简介其吸纳人才的工作。自行政长官在二○二○年《施政报告》公布要积极吸纳非本地精英以来,投资推广署积极与相关政策局、特区政府经济贸易办事处和其他持份者合作,透过举办不同形式的全球推广活动,以及社交媒体和其他数码宣传平台,向全球人才展示香港的机遇。投资推广署亦推行一系列的推广措施,包括以吸引人才为主题的网站、传单、简报以及宣传视频,为有意来港发展的人士提供参考,以进一步加强推广香港的优势及各项人才入境计划。

  委员欢迎政府就吸纳外来人才进行的推广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以满足本港的人才需求。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