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经修订的进出口货物分类表二○二二年生效
*******************
  ​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提醒进出口人士,二○二二年一月一日或以后装运的进出口货物,必须按照「香港进出口货物分类表(协调制度)2022年版」报关。

  2022年版分类表已于今日的宪报刊载,并将于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以代替现行的2017年版分类表及其后的按年修订。

  香港进出口货物分类表是根据世界海关组织所制定的货物名称及编号协调制度(协调制度)而编制。香港已于一九九二年全面采用协调制度。

  2022年版分类表已加入世界海关组织提出的三百九十三项修订,使香港的货物分类制度能继续与主要贸易伙伴一致。

  修订主要涉及农业、化学产品、木材、纺织原料、贱金属、机械及运输设备部分。香港进出口货物分类表的修订摘要及受影响货物编号的对照表,可于政府统计处(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page_1364.html)下载。

  「香港进出口货物分类表(协调制度)2022年版」以中英文双语一套两册编制,并以电子形式出版。这套刊物可于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page_1364.html)下载。

  如有关贸易分类的查询,请致电统计处贸易分类组货物编号查询热线3178 8933,或传真至2824 2782,或发电邮至trade-declaration@censtatd.gov.hk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