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资局表扬香港优秀研究学者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举办颁奖典礼,以表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的研究学者取得卓越研究成果和对高等教育界作出重大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的其中70名得奖者包括获得第二届「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计划」、「研资局研究学者计划」及「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计划」奖项的学者。三项计划均于二○一九年推出,由政府每年投放一亿九千万元作经常性资助。今日的颁奖典礼亦有16名优秀研究员获颁「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奖项,以表扬他们的成就。得奖者名单载于附件。
   
  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致辞时说:「我寄望各得奖学者从事切合社会需要的研究,并启发我们的下一代加入研究行列。学术研究和科学发现无分疆界,我有信心我们定能共同将香港发展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以更多科学突破及全新知识造福全人类。」
   
  杨润雄续说:「支持本港高等教育界从事优质及具影响力的研究,一向是我们其中一个优先事项。除了在二○一九年九月向研究基金注资二百亿元外,行政长官已在其二○二一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若干新措施,足见政府对支持本港研究发展不遗余力,包括将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超额收生的上限由百分之七十提升到百分之百,以及延长三十亿元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以继续鼓励工商界支持大学的研究工作。」

  研资局主席黄玉山教授恭贺得奖者,并感谢各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支持。黄玉山教授说:「我很高兴各教资会资助大学积极提名学者竞逐奖项。今年的遴选中,荣获『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及『研资局研究学者』头衔的得奖者各有十名。此外,五十位得奖者从『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计划』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至于『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的得奬者,研资局会提供包括延长补假及资助的研究支援,让他们能更专注投入研究及撰文。我亦相信『杰出青年学者奖』会鼓励所有得奖者在未来继续他们的杰出的研究工作。」

  黄玉山教授并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全球大流行期间腾出宝贵时间参与评审工作。

  研资局遴选小组根据严谨的程序选出得奖者。得奖赞辞已上载到研资局网站(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
 
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