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浊水漂流》在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放映(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浊水漂流》在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作网络放映。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是加拿大最大型的亚洲电影节,于十一月十日至十九日(多伦多时间)举行。
 
  在《浊水漂流》放映前,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透过预录的短片致辞。她表示,多伦多经贸办很荣幸在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庆祝二十五周年之际与其再度合作,为加拿大观众带来《浊水漂流》的安大略省首映。《浊水漂流》由香港年轻制片人李骏硕执导,电影云集出色演员包括吴镇宇、谢君豪及李丽珍。
 
  香港的电影业发展已逾一个世纪,而香港向来是全球制片人喜爱的拍摄地点之一。巫菀菁表示:「过去十年,香港电影和业界人才共获得五百多个国际奖项。《浊水漂流》是一出探讨香港露宿者的电影,曾获选在不同国际电影节放映,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意大利远东电影节、苏黎世电影节等。」
 
  巫菀菁补充说,为支持香港的电影业,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推动其发展。她说:「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资助电影业参与海外电影节,并资助训练计划培育后进。」
 
  最后,巫菀菁感谢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多年来为加拿大观众带来多套香港电影。她表示,多伦多经贸办会继续支持香港电影参与包括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各个于加拿大举行的国际电影节。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于十一月十日至十九日(多伦多时间)举行,香港电影《浊水漂流》在电影节作网络放映。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在《浊水漂流》放映前,透过预录的短片致辞,表示多伦多经贸办很荣幸在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庆祝二十五周年之际与其再度合作,为加拿大观众带来《浊水漂流》的安大略省首映。